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信息——香港中文大学李宏毅教授
时间:2021-09-25来源: 作者: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1928日(周二)15:00(下午)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210会议室

讲座主题:经济学研究方法与国际论文发表

嘉宾简介:

 李宏毅,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于1986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研究生阶段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于1989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李教授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曾留校任教一年,随后出国留学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导师为计量经济学界著名的G.S. Maddala教授。李教授于1992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1995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5年毕业后曾在世界银行政策研究部工作,主要从事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方面的国际比较研究,并参与编写世界经济论坛的1996年国家竞争力排名报告,承担全部数据统计与分析工作。

李教授由1996年至今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任教,讲授经济学方面的本科,研究生,MBA以及EMBA课程,并担任博士生导师。曾在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多所大学讲授MBAEMBA课程。

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时间序列计量经济理论与应用,宏观经济增长和收入分配理论,金融市场,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研究成果曾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etrics,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等国际学术刊物,至今共发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