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科带头人招聘公告

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获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2013年更名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学校现有下沙、文华、翠苑和长安4个校区,设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在校普通全日制学生17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等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根据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我校共9个学科上榜,其中,应用经济学再度跻身前10%,统计学和工商管理进入前20%。

经济学院概况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99年的经济系,2002年成立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2016年更名为经济学院。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7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59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教师、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省高校优秀教师等高层次人才20余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重大和重点项目6项;在《经济研究》等国内外一级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孙冶方经济学奖、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等国家级奖5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级奖20余项、省高校科研成果奖等厅局级奖50余项。

专业建设平台高。设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排名位列全国高校前14%。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排名位列全国高校前10%。数字经济专业为浙江省首个获教育部批准招生的新专业。

学科体系完备。拥有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应用经济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优势特色学科、省A类一流学科,拥有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理论经济学是浙江省B类一流学科,拥有省哲学社会科学类重点研究基地——“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应用经济学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理论经济学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设有产业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民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9个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和国际商务(MIB)专业硕士学位点。

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现有在校学生1844人,其中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316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96人,国外留学生232人。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7%,30%以上的毕业生赴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通用就业能力和平均薪酬均居全国高校前茅。

学科学位点基本情况

(一)学科平台

应用经济学

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

理论经济学

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

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A类重点研究基地

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管制理论与政策创新团队

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

产业发展与财政金融政策创新团队

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

(二)学位点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应用经济学

下设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2个博士学位点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理论经济学

下设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4个学术硕士学位点

应用经济学

下设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民经济学5个学术硕士学位点和国际商务(MIB)专业硕士学位点

留学生项目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人才需求

1.招聘岗位: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学科带头人。

2.应聘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②年龄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业绩特别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③从事人才需求学科相关领域研究,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特别优秀的副高级职称应聘者,经评审后可聘为正高级职称);

④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国内外知名度,取得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

⑤熟悉本学科人才培养规律,擅长带领学术团队,有培养青年教师的经验和带领本学科建设一流学科的能力;

⑥聘期内应全职到校工作。

引进政策

具体政策按照学校《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人才引进公告》有关规定执行。引进人员具体待遇试行一人一议,以双方协商为准。

全职引进待遇(单位:人民币万元)

岗位类型

人才层次

结构工资制

年薪制

薪酬

购房安家补贴

科研启动费

基本年薪

科研启动费

超额奖励

专任教师

顶尖

人才

参照国家事业单位和学校工资体系

不低于600

不低于500

300-500

不低于500

根据学校当年的高层次成果奖励规定发放

领军

人才

不低于300

60-100

120-200

60-100

拔尖

人才

不低于170

30-60

80-150

30-60

杰出青年学者

不低于100

20-40

50-70

20-40

优秀青年学者

不低于60

10-20

40-50

10-20

学术

骨干

不低于32

5-10

海外博士

25-40

国内博士

20-30

5-10

博士后研究人员

师资

博士后

/

不低于18

5

出站聘为专任教师后按照以上专任教师相应层次待遇,在站期间成果满足条件的可以额外追加10万元购房安家补贴。

报名方式

1.应聘需提供材料

①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开始至今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教学科研成果、获奖和荣誉等情况;

②佐证材料:个人简历中提及的经历、成果、获奖等证明文件或复印件。

2.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6号楼)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735886(黄老师)

电子邮箱:jjxy@zufe.edu.cn

学院网址:https://jm.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