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在行动,战“疫”下的90后
时间:2020-02-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经济校友积极行动,尽己所能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这场战役中,有许多90后不懈努力,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防护墙,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瑾就是其中一员。

基层干部合力防疫,捍卫地方公共卫生安全

作为宁波市宁海县音西镇揽头村的团支部副书记,以及音西镇党政办的一名干部,王瑾学姐已经连续23天开展街道防疫的相关工作,排摸从湖北等高风险地区归来的相关人员;对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管控;劝散打牌等聚众活动;保障村民对于米、油等生活必须品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力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让疫情“0发生”,“0扩散”。

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积极了解群众的顾虑

千人千面,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配合防疫的相关工作。当被问及是否遇到过拒不配合、难缠的村民时,她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顾虑,只要积极了解其中的原因,他们的顾虑其实是很好打消的,并且绝大多数的人还是非常配合的。”防疫工作不容易,但改变了一个人的想法,就能改变一小撮人,而无数个一小撮人的改变就是整个社会的严密防线。

在其位,谋其职,坚持做好防疫工作

被问及家人对于自己参与防疫工作的态度时,她表示家人都是很支持的,她和她的家人都认为这是工作的职责所在,参与街道防疫工作是自己的分内之事,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2月16日下午3点,采访的同学联系到她时,她刚接到推行“甬行码”(等同于杭州的“健康码”)的任务,要赶到村里进行相关的推广工作。过年至今,除了回去拿过一次换洗的衣物,她就再没有回过家,坚持在防疫工作的一线。对于这份工作所面临的风险,她说:“我们镇有一百多名干部,大家都是这样坚持下来的,一开始是会有害怕,但后来就习惯了。”

最平凡的岗位,往往讲述着最不平凡的事迹。在这非常时期,值得致敬的,是像这样的许许多多的人。正是这些人的不懈坚守,无私奉献,让我们更有决心、更有信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退,坚守不止,直到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