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共同战“疫”,经济校友在行动!
时间:2020-02-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庚子鼠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经济校友积极行动,尽己所能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01 在岗位中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人在岗位默默坚守,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

04级经济学专业的童昊翔学长是一名警察,在春节期间的依旧在岗位中坚守,进入战时状态。他提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是疫情期间来自群众的不理解,虽然这类事件很少遇到。但作为执法机关,这种时候必须要按指令按规矩做事,同时也又要安抚不群众的不安情绪,比平时要更加细心耐心。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硬仗。

07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单建波学长一直在做值守工作,从春节以来一直驻守在柯桥北大门——杭甬高速柯桥站出口,面对不断增加的返程车流量,他们没有一丝懈怠,询问、测体温、检查、劝返、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步骤一个不少,一轮执勤下来往往忙得连喝水也顾不上。但只有把这每一步工作做到位,才是对人民群众做大的负责。

08级经济学专业的富佳育学姐参与了全市的防疫工作,跟镇里村里的干部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她表示这段时间是艰苦的,但也充满了坚守和温暖。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交通等一线人员,24小时轮班,很多人都是连续工作不停,是对工作的坚守。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富佳育学姐强调疫情拐点还没出现,希望大家一定要减少暴露,再坚持坚持,保护好自己,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近!

09级经济学专业的陈牡娟学姐,每隔一天,她都会收集村民生活必需品采购清单,“翻山越岭”前往县城超市等地进行“代购”,然后带着满满一车物品,赶回新合,分发到相应的村民家中,成为5000人的后勤管家。

在她看来,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可以进一步减少村民外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和蔓延的风险。截止目前,为村民代购物品的金额已累计超过15000元。尽管前往代购,经常性前往超市等场所,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但她认为疫情面前,作为党员理当挺身而出。

02 在志愿中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抗疫在举群力。面对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不少校友争当志愿者,筑起守卫社区的“防护墙”。

02级国贸专业的林暄学姐参与了社区的登记工作,她告诉我们身边有许多人都在为这次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一起做志愿工作的一位小伙子在嘉兴读大学,为了补贴家用在寒假打工,碰到这么严重的疫情,他们虽然不是正式员工却在非常时期加大工作量,极其负责的登记信息、测体温,外面气温很低他们却没有怨言坚守岗位,为这些小伙子点赞。

05级经济学专业的许燕青学长协助社区工作,在遇到有在隔离期间的业主不配合私自外出买菜,会严肃制止。虽然这次疫情确实给大家的日常生活会有一定的影响和不便,但他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护,提高意识,及时上报相关情况,这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他人。

07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的王涛学长也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登记进出社区人员的相关信息,测量登记体温。虽然是很简单的工作,但如果出现一点纰漏,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恐慌和危害,牢牢驻守社区大门是对全小区业主的负责。

随着抗“疫”形势日益紧迫,防控物资日趋紧张,社会各界纷纷响应。我们的校友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奔走呼喊各方支援、四处联系搜集物资、积极捐赠爱心款项。

03级国贸专业的王加俊学长在了解到浙江桐庐县医疗机构等一线部门缺少医用消毒酒精的情况后,特抽调蜂之语蜂业集团骨干技术人员用实验室和GMP车间共配置75%消毒酒精1200多瓶,用于防控疫情。同时,也利用公司的优势向桐庐县卫健局捐赠蜂胶抑菌洗手液432瓶,75%酒精(500ml)504瓶,向桐庐县城南街道、健康城、人民银行、农业局等单位及“战疫”一线单位捐赠消字号蜂胶抑菌洗手液共计1200余瓶,75%酒精(500ml)700多瓶。

07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的陈中海学长通过武汉慈善总会进行捐赠;08级经济学专业的刘湖洋学长通过自己所在的浙江商会接力爱心,尽己所能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

11级国贸专业的林偌嫣学姐在得各地医院防护物资告急后,一直联系对接海外各方组织和平台,从纽约、墨尔本、圣保罗、巴黎等地寻找医用物资,驰援武汉,守护温州。

还有许许多多的经济人在迎着光亮,勇敢担当!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援着疫区的防控工作。“中国最大的幸运,是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们的校友正是这样勇敢的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