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扬帆起航,逐梦前行”—考公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6-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6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梦想课堂第34期“扬帆起航,逐梦前行”考公经验分享会在学院楼102教室顺利举办。活动由经济学院校友服务中心主办,邀请了周英豪、陈晓君、陈平烺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复习备考的相关经验。分享会以线下圆桌面对面、线上云分享的形式开展。

周英豪学长介绍了关于国考、省考和选调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并提醒同学们要利用好应届生身份的优势。他通过报录比等数据表达了考公竞争的激烈性,建议同学从专业、地区、性别、政治面貌等四个因素出发来选择岗位,使同学们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同时,他分享了行测中五个模块内容的练习意见以及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加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陈晓君学姐分享了备考选调生的经验,提醒同学们申论的备考需要多看、多写。多看,即要利用好人民日报、半月谈、考公APP、优秀博主等平台上的一些资源;多写,即利用阅读所学的框架、内容、结构等进行写作,并利用一些平台进行修改总结。其次,学姐推荐了行测备考资料,提供给同学们一些参考。在最后,学姐强调在考公路上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通过运动、倾诉、提升成绩等三方面可以有效缓解焦虑。

陈平烺学长首先介绍了选调生的资格条件,为大家理顺了备考上的时间节点。学长强调了岗位选择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从距离、薪资水平、岗位限制等因素出发去选择岗位。随后,学长介绍了“小申论”和“大申论”的准备,还分享了“内在”与“外在”两方面的面试技巧,让同学们对备考选调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在交流答疑环节,气氛融洽活跃。同学们就时间分配、资料选择、报班与否、申论书写、心态调解、答题技巧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寻求经验帮助,学长学姐耐心答疑。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公考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会更加了解考公、选调生的情况,更加科学地备考,并更加理性思考大学规划和职业选择,愿同学们都能“扬帆起航,逐梦前行”,不负光阴。期待下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