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经济学院第五届“相聚·经生”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9来源: 作者:点击数:

11月7日,学院举行第五届“相聚·经生”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返校校友近200余人,共聚学涯湖,共叙校友情。

凝心校友情谊,共聚学涯湖畔

上午10点开始,学院2010届毕业10周年班级同学陆续回到学院楼,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着久别重逢的喜悦。他们回忆起了曾经在浙财的校园缤纷生活,同时也谈论着现在的职业生涯。

同窗十载重聚首,展望未来话今朝。校友们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和同窗记忆。每位校友领取了一套学士服和一张毕业证,仿佛时光又回到了十年前的毕业季,十年前的今天。校友们用气球,照片等装饰教室,摆放定制可乐,参观校友林、校史馆、图书馆,走进学术餐厅,沿着闻涛路漫步在熟悉的道路上,怀念往昔。

下午1点30,在灯光篮球场举行了学院第二届“校友杯”篮球友谊赛,“校友队”和大一新生组成的“学院队”上演了一场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拥有更多实战经验的“校友队”以76:51的比分取得本场友谊赛的胜利。

凝智校友助力,共商学院发展

下午3点,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校友理事会暨校友恳谈会,凝聚校友智慧,共商学院发展。学院院长王正新、党委书记胡亦琴、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小恩、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党校办副主任周宇、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科研处副处长杨忍、学院副院长罗俊、部分学院师生及各届校友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泰铭主持。

在观看经济学院20周年宣传片后,王正新从人才培养、学科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况。胡亦琴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情况,对校友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调整名单。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校友恳谈会环节中,与会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创业经历等方面,为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

凝力校友资源,共助学生成长

11月7日,学院举行“拓才”奖学金颁奖仪式、“经创家”对接会、梦想课堂和校友导师见面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不断凝聚校友资源,共助学生成长。

学院在210会议室举行“拓才”奖学金颁奖仪式。“拓才”奖学金由学院03东方国贸2班校友共同出资捐赠,奖励资助学院在学科竞赛、学术研究、创新创业项目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友的资助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学院精神的力量所在,更加鼓舞同学们学会感恩,勤奋求学,努力成才。

上午10点,在学院楼313和106会议室分别举行了两场“梦想课堂”,4位梦想导师分别分享了考研、考博、求职、选调生考试和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与经验。现场同学们和校友们都积极参与,气氛轻松热烈,掌声不断。

上午11点,在学院楼学创中心举行第五期“经创家”项目对接会。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创业导师的指导更加助力学生创业项目的实施与落地。

上午9点到11点,学院在B楼举行2020级班级校友导师与班级同学们见面会。在气氛活跃的见面会上,8位校友导师校友们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供了自己宝贵的人生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校友导师热心的指导及与新生们的交流互动,不仅让新生们受益良多,也促进了校友与新生们的感情。

不论何时,我们都在这里,待你归来。

不论何地,经院都在这里,迎你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