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加强学生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2023年11月26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210教室召开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主题团课。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叶奇主持,我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团委副书记王之喻、主席团成员敖瑞仪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介绍了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各项职权与功能,他表示,功能型团支部一般指建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团支部,是培养青年的教育性重要组织,其成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其作用主要是组织团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团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与学生会重大事项决策等。

为提高共青团员的政治觉悟、政治素质、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团委学生会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忠实践行团委学生会宗旨,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团课学习。学生会执行主席叶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宣传文化思想作了重点阐述,明确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研究,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随后,曹仲晔老师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守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阵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讲好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着力在思想上、精神上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增强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使全体成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真正落实为同学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无所畏惧,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