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3职业规划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11日,经济学院2023职业规划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进行。分享会邀请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辅导。曹老师在详细介绍职业规划大赛并鼓励同学们勇敢报名参赛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职业目标的选择指明了方向。

曹仲晔老师从大赛的准备流程、评分标准、规划书框架以及申报书格式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职业规划大赛,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了解。在准备的具体流程方面,曹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先梳理自己的个人经历,包括特长爱好、实践经历等,从而更好地确定职业目标,并开始搜集相关信息、撰写规划书。

对于该如何选择未来的理想职业,曹老师建议同学们从兴趣、能力、性格、价值观等多个方面综合评价自己,以客观理性的视角来审视自我,同时也可以运用SWOT分析法等专业的方法来评测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对于未来目标的选择,曹老师表示,同学们不要把目光拘泥在考公考研上,多关注一些新兴行业,发现自身特质与职业需求的契合点,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长远发展路径。

分享会在久久不绝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高涨。希望通过聆听这次职业规划大赛经验分享,同学们能够对大学四年的个人路径规划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在即将到来的职业规划大赛中也能踊跃尝试,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