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雏燕已鸣,以论四方——演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演讲是文采与思维齐飞的舞台,是理性与情感并存的表达。在演讲中,能寻觅大道真知,能述胸中天下,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深切体会演讲的魅力所在,11月27日经济学院特邀请校艺术团麦浪主持朗诵组副队长蔡旱雨学姐,于经济学院111教室指导分享关于演讲表达的经验知识。

    

演讲表达教学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帷幕,蔡旱雨学姐从“演”和“讲”如何融会贯通于自己的表达问题展开讨论,向大家普及了演讲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演讲的特点。就《崖海有败,长城不倒》与《东风入律,四海平升》两篇朗诵词,细致的展开分析。对不同段落的发声方式,节奏地掌握,气息的处理,情感的表达进行了一系列的指导,让大家在实践中更好的了解和感受了演讲技巧应如何运用。

    

演讲是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也更是一次精神的震撼,同学们在培训中了解演讲,深入演讲,体会艺术,感知艺术。这一次艺术培训不仅让同学接收了艺术的熏陶,更收获了一项实用的应用型技能,同学们以素养为基,执思想之戟,在最后展现了自己的演讲练习成果,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用自己收获满满的演讲成果宣告了本茨演讲培训的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