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与白杨街道晨光社区举行大学生志愿实践基地共建仪式
时间:2022-11-22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要求,11月20日下午,学院与白杨街道晨光社区大学生志愿实践基地共建仪式在晨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晨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君,晨光社区团支部书记吴媛红,晨光社区团支部副书记曹静,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伶俐,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学院志愿者及社区儿童们,仪式由曹静书记主持。

首先,李伶俐阐述了此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意义及初衷,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广大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志愿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李老师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不断参与实践,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接着,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君向我们介绍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发展,肯定了我院志愿者过去数次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表达了此次共建实践基地建设的期望,希望大学生志愿者群体能够借此平台积极参加校外志愿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与晨光社区团支部书记吴媛红上台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同完成了挂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在仪式后的“学习二十大,共绘中国梦”主题课堂上,志愿者以党的二十大内容引入,分别从中国梦的定义、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关系以及共同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途径三个方面向社区孩子们展开介绍。同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完成“我的中国梦”主题绘画,孩子们用充满想象力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心中的个人梦,这些个人梦最终也将变为一股细流,汇入中国梦的汪洋大海之中。

未来,学院将与晨光社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也期待广大青年志愿者能积极投身校外志愿实践活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