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公共艺术讲座|“靡靡之音,余音袅袅”——合唱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29来源: 作者:点击数:

《毛诗序》有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音乐家洗星海曾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流。”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深切体会合唱艺术的魅力所在,11月28日经济学院特邀请校韵落钱塘合唱团常任指挥李嘉宇老师,于经济学院111教室指导分享关于合唱的经验知识。

音乐教学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帷幕,李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合唱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合唱的特点。就《当那一天来临》与《一路生花》两首歌,细致的展开分析。对不同段落的发声方式,节奏地掌握,气息的处理,情感的表达进行了一系列的指导,让大家在更好的演唱这两首歌的同时也对音乐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音乐是听觉的艺术,是时间的艺术,是表现的艺术,也是感情的艺术。作为美育的重要内容,音乐教育是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组成部分。合唱音乐是一个自由的生命,它有情绪、有灵魂、有思想,它并不具象,也从不拘泥于一个固定的实体。合唱的魔力,将通过指挥的有力的双手,扩散到空气中,传递给在场的每个人。通过本次讲座,李老师让经济学子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知道美好音乐其实离大家并不遥远,通过自己就可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