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9-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9月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会议室210召开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扎实推进学院发展。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精心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撰写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胡亦琴同志通报传达了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以及上级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说明,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和个人的对照检查。随后,王正新同志、罗俊同志和崔泰铭同志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对照上级要求,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够,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意识形态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思想政治教育抓的不紧,实效性不强;意识形态风险意识不强,校园风险防范不严等多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各抒己见、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总结发言,此次民主生活收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胡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重视并发挥好意识形态管控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任务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尽责负责,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处理矛盾,切实抓好分管领域、职责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标准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学院班子成员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提高整改实效。

会后,班子成员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