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赴淳安下姜村开展“寻访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2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30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淳安下姜村开展“寻访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走访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基层联系点,切实感受领导干部深入农村一线的基层精神。

学院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下姜村的沼气池、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拍摄取景地、文化礼堂以及村史展览馆,考察了村里的村容村貌。学院党员们在文化礼堂听取村支书所作的专题党课,驻足观看着村史展览馆内的一张张照片,学习着一个个朴实而感人的故事,在村里的一草一木中感受着下姜村改头换面的历史蜕变。党员们表示,下姜村从一个偏僻的贫困小村成长为现如今的“绿富美”生态乡村,不仅为新时代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思路,更为乡村振兴树立起了时代标杆。第二天,学院党员们前往省纪委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龙山岛海瑞祠,学习明代官员海瑞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廉洁事迹。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学院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的争做“四种人”,争当排头兵的重要指示,更能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知行合一,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