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领悟初心使命,争做时代青年”——我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书记第一课”
时间:2020-10-17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领悟初心使命,争做时代青年——书记第一课”于学术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和党委副书记崔泰铭先后给大家带来了精彩一课。

胡亦琴书记围绕“青春·奋斗·成材”主题,系统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她着重从"立志、立德、立信"三方面讲述成材之本,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遵德守礼、诚信从学。此外,结合学习生活中的事例,胡书记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尽快适应新环境,实现自我的发展突破。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泰铭从“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立标于生”三个方面开讲。他借助案例告诉大家要根据内外部环境变化转换角色、适应环境,并强调考试作弊、学术不端、缺乏诚信是大学中不该触碰的红线,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里珍惜时光、做好规划。

“书记第一课”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2020级学院新生深入理解大学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2020级新生们会更加明白青春使命之于个人和家国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