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国际商务专硕(MIB)企业家讲座-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夏建忠
时间:2020-12-09来源: 作者:点击数:

 

讲座主题:中美冲突的文化思考——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的博弈

讲座嘉宾: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夏建忠

讲座时间:本周五(1211日)13:30-15:30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6号楼)107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主讲人信息:

夏建忠,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海外投资总监。拥有近20年海外投资咨询、海外投资并购经验,参与主持了30多亿元人民币海外收购项目。自2010年从英国回国,加入万丰集团,负责海外收购投资项目。其对文化差异对国际投资贸易的影响有自己的见解,并在各国领事馆投资活动及大型国际投资论坛发表过演讲。

 

讲座内容:

逆全球化是指在全球化进展到一定阶段后所出现的不同程度和不同形式的由全面开放退回到有条件开放、甚至封闭的过程。具体表现在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要素流动设置各种显性及隐形障碍。以英国脱欧公投、中美贸易战、美墨边境俢墙、控制移民等一系列事件的爆发为标志,表明以欧美发达国家为发源地的逆全球化思潮正在席卷全球。同时,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使得全球化更加步履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