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信息——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秘书长曾慜
时间:2019-10-24来源: 作者:点击数:

讲座主题:创新创业类竞赛指导方法与技巧

主讲人:曾慜

主持人:杨小恩

时间: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15:30-16:30

地点:经济学院(6号楼)210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内容摘要: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和掌握扎实的科学理论知识,还要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勇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在创业中成就事业,在创业中成长成才。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符合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更新就业思路,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掌握创业方法,养成克服困难、承担风险的心理和意志;有利于帮助大学生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实践能力,增长实践本领,为成长成才奠定扎实的基础。随着一系列鼓励就业创业政策的出台,我们的大学生将在人生事业的征途上创造辉煌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主讲人简介:

曾慜,男,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慧科集团高等教育事业群业务副总裁,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多所高校创业导师,拥有10余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产业研究和数据分析经验,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趋势具有敏锐洞察。

曾担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华南分院副院长,主持了广东省委组织部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战略规划、广东省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纲要、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及人才开发规划、广州天河高新区人才创新战略研究、南方电网公司科技创新战略等研究工作,受聘广州、东莞等地政府产业顾问,担任中国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主持人。曾先后担任过广东省光伏产业促进会秘书长、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高级总监、赛迪顾问企业战略研究中心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