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国际商务专硕(MIB)企业家讲座-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夏建忠
时间:2019-10-22来源: 作者:点击数:

讲座主题: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文化差异的挑战与实操流程

主讲人:夏建忠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5日(周五)10:00-12:00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6号楼)210


主讲人简介:

2010-现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海外投资总监;

2006-2010,英国China Business Times International Ltd总经理

2003-2006,北京马修斯北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2001-2003,北京大学创业园有限公司副总裁

1995-1998,中国改革报记者、编辑

1989-1995,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讲师

主要成就:

拥有近20年海外投资咨询、海外投资并购经验,参与主持了30多亿元人民币海外收购项目,自2010年从英国回国,加入万丰集团,负责海外收购投资项目。其对文化差异对国际投资贸易的影响有自己的见解,并在各国领事馆投资活动及大型国际投资论坛发表过演讲。


讲座内容:

从万丰奥特集团海外收购经验着手,分析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趋势以及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挑战,并着重分析文化差异对海外并购所带来的影响,指出沟通、理解和信任的重要性。最后分析了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实操流程,包括并购前的战略、计划与投资环境分析,并购中的内外部尽职调查、企业估值分析、交易架构设计以及投资协议的签订,并购后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