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度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21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我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我院人才相关工作,6月20日,我院召开了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人才引进论证委员会成员、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会上,胡亦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她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人才兴校”“人才兴院”的重大意义,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人才工作,奋力推进优秀人才大汇聚,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开拓新空间。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正新介绍了近期学院人才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持续深入实施“博士化”、“国际化”和“名师化”三大工程,立足于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内培外引相结合,人才队伍水平取得显著提升。学院将继续坚持“党管人才”的根本原则,努力发现人才,全力集聚人才,真心爱护人才,积极培养人才,切实用好人才;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保障人才的作用能得到充分发挥;将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造就一支充满创新活力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邀请了经济决策与行为研究中心叶航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叶航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心得,勉励各位青年教师珍惜高校教师这一职业,坚守初心做好教学,秉持热情做好科研,加深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把自身发展和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结合起来,锐意进取,敢于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和发展。

其他与会老师从自身出发,畅所欲言,发表了对学院人才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