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
时间:2022-05-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515日,由浙江省社科联、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在线上举行,分论坛主题是: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畴镛,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士远,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直庆,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韦东良,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唐要家出席本次分论坛,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主持会议。



洪永淼、盛斌、陈畴镛、卢新波、潘士远、董直庆、韦东良、唐要家等8位专家分别围绕加快推动数据要素跨境流动引领数字经济全球化”“数字经济与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牵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人工智能技术会助推利润侵蚀工资吗?—来自中国私营企业调查数据的经验证据”“共同富裕的阶段性推进”“浙能锦江数智融合转型实践”数据价值释放的理论逻辑与政策重点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本届论坛为促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推进重点改革集成突破,总结标志性成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将助力浙江开拓破解共性问题之道,引领共同富裕先行之路。

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旨在搭建国内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梳理总结地方改革实践经验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诸多专家学者们围绕主题,互动交流讨论,梳理经济脉络、剖析现实问题、研讨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启发理论思维、碰撞思想火花,推动共同富裕研究不断发展,为共同富裕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学院也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更多的“浙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