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与宁波赛尔集团举行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时间:2021-10-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我院与宁波赛尔集团举行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赛尔外贸实战特训营”第一期开班仪式,联通校企双方资源,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宁波赛尔集团副总裁方永强、招聘经理蒋丽妮、党委书记胡亦琴、党委副书记崔泰铭,辅导员及特训营学员代表出席仪式。

崔泰铭围绕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体系、建设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热切期待与赛尔集团在人才培养,特别是高素质外贸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方永强表示,赛尔集团与经济学院一贯合作良好,此次携手开设“外贸实战特训营”,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学生的交流,创新合作模式,为同学们提供走向社会的“敲门砖”,外贸实务的“微体验”,成为同学们职业规划的“咨询处”。捐赠签约仪式上,胡亦琴与方永强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宁波赛尔集团向学院捐赠20万元,用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举行了赛尔外贸实战特训营”第一期开班仪式。蒋丽妮介绍了特训营课程特色、师资力量、班级架构等基本情况,期待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提高实务技能,学有所成。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及特训营开办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优势,共同培养具有广阔视野与综合素质的外贸人才。

宁波市赛尔集团简介

宁波市赛尔集团始创于1997年,主营日用消费品进出口业务,为全国民营出口企业200强、宁波市出口企业10强,集外贸供应链、专业系列产品开发、跨境电商、国内电商、国际物流、旅游会展于一体,拥有十余家子公司和事业部,现有员工1700人,设有宁波、义乌两大运营中心,是浙江省领先的进出口贸易集团公司之一。

赛尔外贸实战特训营”介绍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及各自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我院学生专业素养与实务技能,培养了解市场经济发展趋势,具备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的新时代多功能复合型人才,我院特开设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项目。

学院与赛尔集团合作举办“赛尔外贸实战特训营”,利用课余时间,向参与同学提供线上课程与线下实践机会。通过外贸实务培训、工具知识辅导以及职业发展辅导,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