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新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10-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16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新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主持。

黄建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与协同创新能力,提升学校经济学学科群的建设水平,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州大学段进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浙江大学龚斌磊教授、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作了特邀报告,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彭智敏研究员、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李志萌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黄寰教授、云南大学马子红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李浩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张静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从多学科角度对流域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展开了深入探讨,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共鸣。

为了促进流域经济学研究的成果交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总社牛志伟社长、《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吕新华副主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胡浩志编辑部主任、《财经论丛》龚刚敏副主编、《湖北社会科学》郁之行副主编、《长江技术经济》杨亚非社长先后分享了论文撰写与期刊投稿的经验。

本次论坛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与我校主办,经济学院承办,旨在探讨新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国内流域经济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高端平台,促进经济学科的交叉融合与渗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