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5来源: 作者:点击数:

7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收获与体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会议。

胡亦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亦琴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团结师生党员群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交流分享了感悟和心得。大家表示,作为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

院长王正新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要将深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需的人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嘱托,为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和良好的发展机会。

副院长罗俊表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烈震撼和触动,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了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决定性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尤其是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泰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彰显了我们党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自信与坚定,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必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扎实落实,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