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回首百年风雨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2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热情,学院党委近日开展了“回首百年风雨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一场红色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完成一次志愿服务、唱一首红色经典、上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与党旗合影。

学党史·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学院楼210、313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横空出世》等红色电影,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回顾革命先辈们研制“两弹一星”的艰辛历史,感受先辈们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铭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院组织老党员同上半年新发展党员一起,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在学院党委班子和支部书记们的带领下,老党员同新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宣誓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担当意识,鼓舞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后续的工作生活中。

担使命·完成一次志愿服务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先后前往古墩印象城、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千帆联合社区、我校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以及生活园区等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传承非遗文化,助力公共卫生服务与生态保护,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的支部成员们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师生、为社会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感党恩·唱一首红色经典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如磐。学院开展“唱响红色经典,歌颂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首红色经典,激荡人心,一阵阵嘹亮的歌声,慷慨激昂。党员们纷纷表示,无比感谢中国共产党把中华民族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今后也会继续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经典旋律久久回响。

听党话·上一堂专题党课

学党史话传承,悟思想勇担当。学院邀请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崔大树教授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精彩生动、发人深省的党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先辈们的革命故事与身边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相结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伟大成就,紧密结合新时代浪潮下的信念传承与责任担当,引导鼓励学生党员在鉴往知来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砥砺前行中赓续红色血脉。

跟党走·组织一次与党旗合影

百年华诞,党旗高扬。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支部成员们以多角度、多层次的镜头记录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愿,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党送上诚挚祝福。一面旗帜映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引导师生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