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数量经济学前沿论坛暨浙江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21-06-21来源: 作者:点击数:

 

  6月20日,2021年数量经济学前沿论坛会议暨浙江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雪松,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和副校长李永友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和揭牌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主持。国内数量经济领域专家学者,我校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李金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和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数量经济学科团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依托数量经济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数量经济学理论创新和应用研究,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和协同创新能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金昌、李雪松、陈诗一、王维国、周亚虹共同为浙江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安徽大学陈诗一教授作题为“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李雪松教授作题为“经济恢复过程中的结构分化与均衡增长”的主旨报告



东北财经大学王维国教授作题为“技术创新转化效率、要素禀赋与中国经济增长”的主旨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周亚虹教授作题为“Quantile Partial Linear Model with Censored Selection”的主旨报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李鲲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继生教授、厦门大学陈海强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征宇教授、西南大学喻开志教授、厦门大学吴吉林教授等六位嘉宾分别围绕“A Spatial Panel Quantile Model with Unobserved Heterogeneity”、“复杂冲击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外部市场的趋势演变”、“中国城镇居民跨城消费的空间分布及影响因素”、“读大学是否适合所有人”、“Time-Varying Random Coefficient Model for Integer-Value Time Series via the Poisson Thinning Operator”、“Testing for Trend Specifications in Panel Data Models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推动数量经济学前沿学术交流,对扩大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