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6月17日顺利举行。浙江理工大学胡剑锋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会议,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浙江工商大学毛丰付教授,我院王正新教授,胡亦琴教授和邵慰教授担任。我院潘毛毛博士任答辩秘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胡剑锋教授主持答辩会

博士生导师金通教授和答辩秘书分别对答辩人骆莙函和周晟佳的培养情况和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介绍。答辩会上,骆莙函同学就学位论文《我国技术市场发展对工业绿色转型的影响研究》的研究内容、基本框架、创新点和不足等问题进行个人陈述;周晟佳同学就学位论文《中国汽车产业与数字产业耦合机理及其实证分析》汇报了其研究背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不足之处以及今后的研究展望,两位同学对对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回答,并表示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修改完善学位论文。

博士生骆莙函、周晟佳进行汇报

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点评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胡剑锋主席宣布骆莙函、周晟佳两位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向她们表示祝贺。

答辩委员会委员、导师与博士生合影

骆莙函、周晟佳两位同学是我院首届顺利通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随着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突出特色,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