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4月12日,我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胡亦琴以《践行“八八战略”,强化实干担当》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要充分读懂“八八战略”,“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发展战略,精准研判浙江八个优势,提出八项举措,既全面客观分析了浙江的优势、也实事求是地找出了浙江的短板,在省域层面具体地回答了“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怎样建设党”“怎样实现发展”等基本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作为基层干部要在读懂弄通践行“八八战略”上下工夫,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中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

副院长罗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精神谈学习感悟,习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坚持立足于为民“求真”,立足于为民“务实”,通过俯下身子扎实开展调研,从战略上系统思考和谋划浙江的发展,解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带有根本性、前瞻性、长远性的问题,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并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使命中来,聚焦解决学院广大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调查研究方法落实到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破解难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