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4月8日上午,我院在21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邓晓军主持。

邓晓军从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日常教学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本学期要开展的教学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一是,在本科专业结构优化的布局下,学院应加紧各个专业建设的步伐,加强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建设工作。二是,各个专业要加强五类金课建设、教材建设,并在本学期完成课程库建设以及完善课程大纲的重要任务。三是,各系与教研室应该妥善处理好日常教学存在的问题,如课堂教学到课率下降、期末试卷成绩分布不达标,以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不高等。

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与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从多个角度提出了若干种可行性方案。通过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解决了许多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加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与日常教学管理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