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杭州党史馆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3-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带领全体师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8日,学院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团长的“经昇”宣讲团,旨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不断提升政治三力。3月19日上午,宣讲团带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来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第一次宣讲学习活动,进行“学党史”现场教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宣讲内容传播给在校的师生,在线学习人数达到4000余人。

在观看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讲话的影片后,参与人员跟着主讲人依次学习了历史馆中“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篇章的内容,了解了党领导下杭州市发展的历程。现场一张张黑白图片,一件件真实物件,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了党组织带领杭州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征程,那是杭州不平凡的创新史、奋斗史和辉煌业绩。

活动还利用馆内设置的党史知识问答参与线上线下互动,让大家能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发展历史与建设成果。

“虽然没有身临其境,却也置身其中地参观了杭州党史馆,以现下新颖的方式学习了党的革命故事。”听了视频教学课的傅樟洋同学分享道。

教学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带领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搬进“红色课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