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12-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210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我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胡亦琴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党的建设、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随后,学院院长王正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

党委副书记崔泰铭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最后,胡亦琴强调要继续落实好开展政治监督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带动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等教育全面健康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均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在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