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教学双周论坛:创新创业竞赛体系解析
时间:2020-12-22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10日,我院在学院210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经济学院教学双周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校创业学院竞赛主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汤静超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创新创业竞赛体系解析”。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赛事,是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汤静超老师从竞赛及课程体系、项目来源、互联网+深度解析、激励政策,四个方便全面解析了创新创业竞赛体系。

首先,汤老师先系统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竞赛体系。本着重点支持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有利于学生能力培养的综合类竞赛以及同类型竞赛合并等原则,我校目前把竞赛分为省级A、B类,国家级A、B、C类,国际级三个大级别。结合现有学科竞赛覆盖学科专业情况,我校每年都会对原有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优化组合。然后,汤老师剖析了现有的创新创业竞赛,互联网+,挑战杯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强调了其侧重点和区别。此外,汤老师重点讲解了互联网+的赛制,具体有比赛时间,比赛流程,参赛人员,不同赛道选择等方面。

最后,汤静超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带队经验和评委收获,包括说如何挖掘项目,如何培育项目,以及如何带领小白学生创业队伍“破茧成蝶”,并从评委的角度分析了哪些项目会有“金基因”,如“什么样的项目是好项目”,“好的项目可以是怎么样的”,“好的项目一定是高精尖的技术吗”等。

汤老师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讲解使参会老师都受益匪浅,为我院创新创业竞赛的开展埋下了“金种子”。我们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各项竞赛必将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