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多位老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时间:2011-12-20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9日至11号,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项后军、吴一平、张利风、李井奎、茹玉骢等老师应邀赴会并作分会场发言。

本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从强调学术创新的角度反复斟酌遴选,经过三轮匿名评审,从收到的1000 多篇论文共评选出300篇优秀论文参加2011年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其中,我院入选3篇。围绕本届年会主题“世界变局下的中国经济转型”,80多所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专家学者以及特邀嘉宾共600余人与会。

项后军本次参会交流的论文题目是“通胀预期视角下的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反应问题研究”。论文在通胀预期视角下,分析了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的反应,并进行了实证分析。吴一平的论文则从中国的实际数据出发,对腐败是否会降低居民的幸福感展开讨论。张利风、李井奎和茹玉骢的论文题目是《公共支出、经济结构变化和内生经济增长》,该文讨论了研究公共支出和经济结构变化之间的关系。

新闻链接:中国经济学年会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它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中国师生搭建一个开放的、互动的平台,以促进中国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经济学界自由开放、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发展。至今,中国经济学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年会的影响力日益加大,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的学术水平最高的经济学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