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经济研究院参加第二届(2019)国际贸易理论与中国现实问题5+1论坛
时间:2019-12-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以“全球贸易摩擦与中国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届(2019)国际贸易理论与中国现实问题5+1论坛在合肥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社科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及我校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财经研究》《浙江学刊》编辑部共计100余位著名学者、青年教师、资深编辑和博士生参加。

本次论坛共分为全球贸易摩擦与世界大国兴衰策论、圆桌论坛、期刊论坛、国际贸易理论与应用学术论文研讨、承办单位论文专场报告会五个分论坛,并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动态评价及其政策协同研究”大力支持和资助。

浙江经济研究院是该论坛五个发起单位之一,论坛秘书长、研究院副院长文雁兵副教授作了题为《逆全球化与国际经济发展新趋势、新路径、新启示》的主旨报告,并主持了圆桌论坛(国家治理现代化与长三角一体化)环节,研究院研究员金星副教授报告了《跨境电子商务的网络效应对产品质量信息披露的影响》论文,研究院研究员沈鸿博士报告了《开发区政策与出口。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贸易前沿理论、国家政策应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