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汇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18-10-16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在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茹玉骢老师带领下,学院部分国际贸易及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前往汇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孚集团)进行调研。汇孚集团总经理邵龙河先生是我校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社会导师,此次调研活动系校内外双导师的一次协同教学合作。陪同调研的还有另一位社会导师——杭州浙港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先生。

在汇孚集团的资料馆,邵龙河先生为师生介绍了汇孚集团的历史沿革。汇孚集团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浙江省二轻企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外贸进出口为主业,实业投资、品牌经营为重点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商业信誉。邵龙河先生以亲身经历告诉后辈,信任是无形的财富,以诚待人,人恒敬之。

随后,邵龙河先生与我们就汇孚集团收购FinnKarelia的案例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他详细向我们说明汇孚集团收购FinnKarelia的动因以及收购遇到的难题。考虑到国外企业工会的强势及与国内理念的不同,汇孚集团没有冒然砸钱海外办厂,而是选择谨慎收购品牌。在此期间,杭州浙港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先生也向我们讲述了海外并购的操作流程。此次调研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了解到在收购过程中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尽职调查作为收购中最基础的一个环节,却也是最为重要的。无论一项收购是否能够带来协同效应的希望,其市场的复杂性都需要对目标公司的评估进行详细了解和预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