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14日,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此次评审专家组由中央民族大学黄泰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赖德胜教授、山东大学韦倩教授、浙江大学方红生教授、浙江大学王义中教授、浙江理工大学胡剑锋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赵连阁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教授,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叶航教授,学院院长胡亦琴教授、副院长王正新副教授,理论经济学学科主要学术骨干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黄泰岩教授主持。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卢新波教授围绕本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等5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经过听取汇报、质询提问、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环节,专家组对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定位准确,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培养质量好,就业率高,得到社会好评;具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发展潜力大;研究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学术成果和咨询报告;具有健全的系列管理制度和较好的人才培养基础条件。浙江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已完全达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

在提出整改意见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扩大教师规模,特别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希望学校在编制、经费和招生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其对经管类其他学科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最后,卢新波教授代表学位点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位点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正视问题和短板,在新起点上谋划新目标,扎扎实实建设好理论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为下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