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经济研究院顺利完成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分析培训
时间:2018-04-10来源: 作者:点击数:

新时代,需要宏伟方略的指引。中国梦,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高质量发展,需要财税主业的新作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浙江财税系统落地生效,3月26日-3月30日,由浙江省地方税务局主办,浙江经济研究院承办的“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分析培训”在我院顺利开展,全省60余位地税系统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浙江经济研究院院长胡亦琴教授和浙江省地税局计财处处长郭贤君处长分别讲话。胡亦琴教授特别介绍,浙江经济研究院是浙江财经大学具有极强科研优势的科研平台和极富地方特色的新型智库,突出“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密切追踪和研究全球、中国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承担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战略性和紧迫性需求课题与咨询项目,目的是为浙江省各级党政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撑,为全省民众准确提供有用的发展资讯和政策信息,发挥“经世致用、资政启民”的作用。郭贤君处长介绍了全省地税相关情况,对本次参加培训任务的学员寄予厚望,对全省重大税收研究课题研究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有效拓宽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动态、精准提升综合分析能力,进一步骤焦地税系统主业主责,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经济学院沈水法书记、王正新副院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图1:开班仪式

 

本次集中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分组研讨、汇报交流等形式。培训期间,浙江经济研究院先后邀请了沈玉平教授、茹玉骢教授、崔大树教授、邵慰副教授、王鑫鑫副教授、文雁兵副教授为学员围绕“税眼看浙江经济”主题,分别作了《税务负担与企业发展动能》、《对外开放新格局下的浙江民营企业国际化》、《区域经济整合与浙江新型城市化》、《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基础量化分析:方法与应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途:动能与关口》六个专题报告,并邀请了李井奎教授、董根泰副教授、朱晓燕副教授、唐琦博士分别与学员围绕《从税收看洋山港发展——“湾区经济”背景下的浙沪协调发展分析》、《通过税眼看浙江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及扶持建议——基于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百强企业分析》、《从税收看我省金融业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以基金小镇为例》、《从税收看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四个省地税重点课题开展分组研讨与指导。学员对本次培训反响热烈,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讨论。

图2:学员学习

 

3月30日,此次培训在结业典礼中圆满完成。浙江省地税局计财处副处长徐利君和沈水法书记出席了结业典礼,徐利君处长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沈水法书记系统总结了本次培训,双方表示未来将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