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5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18-04-03来源: 作者:点击数:

4月2日下午1点,我院2015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学院楼111举行。党委书记沈水法、副院长柴志贤、党委副书记杨小恩、经济系李钧老师、李佳慧老师、15经济3班班主任黄禾雨老师,教学秘书高晓菁老师、2019届带班辅导员费伟平、李伶俐、曹仲晔和2019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崔泰铭主持。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沈水法对国家和学校的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充实自我,不断完善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尽早为考研出国深造和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副院长柴志贤与同学们就学业问题进行了交流,用“决心”“信心”和“恒心”六个字勉励同学们。毕业于德国科隆大学的李佳慧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考研和出国时的心路历程,特别针对出国求学的学生提供许多宝贵的建议,她认为出国会让同学们收获到开阔的眼界,人格的成长,工作能力的提升。李钧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十分生动地再现了自己大学一路走来面临的抉择,鼓励同学们勇敢努力付出,追逐自己的梦想。黄禾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指导毕业生过程中的经验,鼓励大家要专注于自我的需求,执着于自我的决定,无悔于自我的选择。教学办高晓箐老师介绍了有关毕业的学分问题,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随后,今年成功考取浙江大学金融专硕的王诗慧和西方经济学专业的胡稳权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王诗慧坦言在遇到感觉自己不如他人的困境时,会想办法鼓励自己,保持自信。同时她制定了十分详细的备考计划,并按照计划持之以恒地坚持备考。胡稳权的备考之路也绝非轻松。不管是在暑假时留校的备考,还是系统的复习计划,都按照自己的计划坚持下来,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此次会议使2015级学生尽早了解了就业、毕业的相关工作,是督促2015级学生认真对待学业、高度重视考研、就业的动员令,促进我院2015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