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吴宏教授带队参加第三届国际贸易研究前沿学术会议及引力模型短期课程
时间:2017-05-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6日至11日,我院国际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的14名同学在吴宏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国际贸易研究前沿学术会议及引力模型短期课程。

该会议及后续培训全程为英语交流,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学校的青年学者就他们近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汇报,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能够及时了解当前学术研究热点,促进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和毕业论文选题。

短期课程则由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Keith Head教授进行授课,Head教授是国际知名教授,在国际顶尖杂志AER、JIE上发表论文,是国际经济学手册(2014)中“Gravity Equations: Workhorse, Toolkit, and Cookbook”的作者,在引力模型领域具有深刻的造诣。该教授就引力模型的起源、发展、当前运用和使用时的易错点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还在课程上与学生用stata软件进行了现场互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该研究方法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会议及后续短期课程,同学们了解最新学术前沿动态,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国际贸易研究方法的理解和运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