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 “经纶天下,智在财大”——第四届财经知识热点竞赛
时间:2017-05-17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我院第四届“经纶天下,智在财大”财经热点知识竞赛在学院楼219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院长胡亦琴,党委书记沈水法,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张梅芳,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恩,副院长王正新及研究生辅导员陶恩情作为嘉宾莅临比赛现场。

胡亦琴院长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她鼓励研究生要关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动态,以经济学的思维和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同时她也指出,除了扎实打好专业功底外,同学们也要注重学以致用,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充分享受知识的魅力和价值。最后,胡院长预祝参赛同学在比赛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取得优秀的成绩。

本次活动有来自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财税学院、政府管制研究院和艺术学院五个学院共八支队伍参赛,比赛分“有问必答”、“你画我猜”、“幸运摇摇”和“背水一战”四个环节。在“你画我猜”环节,为了使队友在既定时间尽可能多的答对题目,选手们思维敏捷,精神高度集中,使出浑身解数,针对“贸易逆差”、“西方经济学”等专有名词,通过字母排序、课程联想、动作比划等方式,以丰富的知识背景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地完成各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济学院的“铁道游击队”队伍夺得桂冠,财税学院的“嗷大宝队”与金融学院的“少先队”分别荣获亚军与季军。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助于激发研究生关注社会财经热点知识的热情,调动同学们重视学习体验的积极性,更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打造研究生特色文化品牌,着力营造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