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暨“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No.19):地区质量声誉与企业出口表现
时间:2017-03-31来源: 作者: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暨“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No.19)在经济学院6号楼313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地区质量声誉与企业出口表现,由上海财经大学朱林可副教授主讲,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现代经济学实验班学生共50余人共同聆听参与了本期沙龙。

朱林可副教授首先提出了本期思享会探讨的核心问题:国际贸易中购买者是否会受产品质量声誉的影响,并指出了中国制造国际声誉不佳的现状,凸显出其所做研究的价值和意义。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相关理论、实证文献,从质量信息的不对称性、产品质量异质性、海关统计数据、目的国的参考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剖析,由此给出了一组计量模型。在座老师对该模型产生了浓厚兴趣,就其稳健性检验数据图表中某相关数据系数稳定下降的现象,展开了激烈讨论,碰撞出了思想新火花。在座同学们亦积极参与,踊跃发表自己的困惑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