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03-29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三月,无私奉献,致敬雷锋。我院开展了“雷锋进行时,绿色低碳行”雷锋月系列活动,动员经济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

经院牵手葵巷社区

3月12日,我院团委、学生会与青协志愿者来到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的葵巷社区开展雷锋月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绿色绘制和绿色交换。在绿色绘制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一起绘制了三副海报。其中名为“经院牵手葵巷”的海报中,象征浙江财经大学的油桶与代表葵巷社区的居民楼交相辉映,寄托了葵巷居民与我院学子对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美好祝愿。

在绿色交换中,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拿出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参与活动,图书交换活动让大家手中的闲置书籍流动起来,既节约资源又和他人分享了阅读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校+社区”模式活动受到了浙江民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的采访并在节目中报道,居民们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社区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更多体现学生自身价值的服务和实践岗位,志愿者也将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有侧重地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工作,不断充实学院在校外党员志愿服务新平台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好的为居民服务。

 

双百双进走进新仓

3月16日,我院学生志愿者来到海宁市新仓中心小学,开展“双百双进,绿色关怀”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秉承弘扬雷锋精神以及“高校+小学”交流的理念,我院学生前往新仓中心小学开展读书活动。活动吸引了新仓小学3年级近70位学生与我院学生一起制作书签。由于提前准备了素材可供参考,孩子们仿照素材纷纷创作,制作了很多好看的书签。在做书签的同时,也寓教于乐,传授了很多正能量的名言警句。在做手工的1个小时内,现场气氛一直活跃。令人感动的是,孩子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有孩子说,想做书签送给爸爸妈妈,也有孩子将做好的书签送给了我们。

经济学院首次“双百双进” 雷锋月活动以“高校+小学”模式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走进小学,利用专业所长,参与小学课外活动的建设。这既加强了学校之间的沟通,也充实丰富了学院在校外志愿服务新平台的活动内容和形式。

 

雷锋精神永在我心

作为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最美光影,绿色征集”活动于3月25日至3月29日进行,主要鼓励大家拿起手机或相机随手拍身边的好人,用镜头定格身边的好人精神。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挖掘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感人瞬间,让一件件身边微不足道的好人好事,汇聚成杭州这座城市的文明暖流。

三月悄然过去,雷锋精神永存。我院“雷锋进行时,绿色低碳行”雷锋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但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已在经济学院学子的心中扎根。我院将在日后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