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生通知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第六届外语报刊信息采集与解码邀请赛报名通知
时间:2012-05-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外语报刊信息采集与解码邀请赛”是由中国外语教辅类期刊质量监测网络和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主办,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协办的英语赛事,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浙江省有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等十三所高校,预计万余名大学生参加该赛事。

该赛事的安排计划如下:

报名时间:2012年5月6日至6月5日

预赛时间:2012年10月中旬左右

预赛地点:各参赛院校分赛场

决赛时间:2012年11月24日(周六)

决赛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竞赛目的:尝试改变大学生以“一套课本加一套教参”的应试方式学习英语,鼓励学生广泛接触和利用国内优秀英语报纸与期刊,转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知,从而实现素质培养的目的。

命 题:由中国外语教辅类期刊质量监测网络命题。赛题90%来自命题信息源报刊之内容,10%来自其他读物及摘自海外试卷的常识和智力附加部分。经过质量分析,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第一次参与)、英语周报、英语世界、英语学习、英语沙龙、新东方英语等六种报刊杂志被遴选为2012年邀请赛命题信息源报刊(本届赛事采用2012年五月刊物)。

参赛范围:浙江省全日制本科院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大一至大四)

参赛院校: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

比赛方式:书面竞赛。总分100分,按大学中等水平,正常答完决赛所有赛题大约需要1小时20分钟,竞赛时间限定为40分钟,以测试选手的取舍意识、解码速度和心理素质。预赛题将从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等比赛范围的报刊杂志上出题。各校于10月组织预赛,选出代表队于2012年11月24日集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决赛。

奖 项:比赛设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个人奖项根据参赛人数决定,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决赛总人数的80%(暂定),其余为参赛奖。

费 用:本赛事参赛人员不负担报名和比赛费用。

报名办法:1. 11级学生采取学生自愿报名与教师推荐结合的方法,原则上每位英语老师可推荐1-2名学生参加本比赛。

2. 网络报名办法:下载报名表,填写并于2012年6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wybkjs6@126.com

注意事项:赛事范围的报刊杂志可自行购买,或者联系相关老师进行复印。

财院负责人:张 迅老师 13958144420 短号654420

联系人: 王军华老师 1345685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