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题读书会活动入选的通知
时间:2022-05-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充分发挥教师专长,推动实施研究型教学,加强师生互动,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于教学周第12-15周拟开展系列专题读书活动。经学院老师积极响应、主动申报,学院教学办共收集到来自不同专业教研室11位老师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申报书,他们将带领学生共读《现代宏观经济学指南——关于七大思想流派》、《妙趣横生的经济学》、《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贫穷的本质与中国减贫经验》、《职业能力提升与经济案例分析》等书。

鉴于本次专题读书会活动申报数量较多,学院已根据老师面向学生受众跨度、读书会主题与内容和时政切合度、学院教学委员会专家投票三种方式进行筛选,最终确定5支专题读书活动作为院级专题读书会项目,它们分别是邓燕飞的《现代宏观经济学指南——关于七大思想流派》、王建英的《贫穷的本质与中国减贫经验》、丁峰的《妙趣横生的经济学》、马轶群的《职业能力提升与经济案例分析》和罗娇娇的《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希望本学期5支小范围的师生深入交流与激烈讨论的专题读书会活动,能提升学生沟通能力、表达与沟通能力、思辨能力;通过教师引导,让学生接触更多古今中外的各类经典,关注中国与浙江经济的实际问题;通过短期灵活的师生共读书、共讨论、共交流形式,提升师生互动交流,构建新型师生关系,为学生成长提供更丰富学习平台。






经济学院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