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共青团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2-03-01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22年2月27日下午6点30分,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负责人于经济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沈琳俐主持,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1BE89

会议开始,各部门负责人对寒假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依次讲述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以及重点活动规划。

随后,主席团成员向各分管部门强调了本学期的主要任务,理清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各部门能够通力合作,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17AF1

最后,由曹老师作总结发言,依次指出本学期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和重点,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 结合庆祝建团 100 周年,继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希望各部门能够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有效率地完成工作内容,推进学院的品牌建设,严肃对待团学工作。

169C3

本次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共青团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发展擘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曹老师强调每一名团学干部,每一名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责任使命,砥砺奋进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各部门应当拿出青年人应有的朝气、锐气和胆气,“理直气壮”地抓工作、谋发展,将团组织的精神融入学院的活动中,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刻感悟到团组织的价值观和精气神。同时,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团进行到底,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等各各方面入手,指引团学组织迈向新阶段。

1722618485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总结了各部门以往工作中存在不足,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相信未来的工作能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出色地完成,经济学院团学组织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