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暨安全大排查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29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护,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27日、28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暨安全大排查劳动教育活动。

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自觉分工,认真完成床铺整理、垃圾清倒、地面清扫、厕所消毒等宿舍打扫工作,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寝室保持整洁、通风状态。同时,排查整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卫生环境,筑牢安全防线。经过大扫除,宿舍环境更加安全有序、整洁敞亮。

清扫完成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对此次大扫除暨劳动教育成果进行验收,对卫生大扫除取得良好效果的宿舍予以表扬,对部分存在违规电器等问题的宿舍批评教育,保证零违规零隐患。同时,老师们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各个寝室送上消杀用的酒精、84消毒液共422份,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立德树人,以劳育人。学院始终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周周有检查、检查有通报、通报有整改”,切实提高学生卫生健康素养和安全防范能力,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扎实推进学院劳动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