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梁钊源、孙正源、琚悦琦三位同学荣获第十二届“泰隆之星”奖学金
时间:2021-06-29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我校第十二届“泰隆之星”奖学金评选大赛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总行举行。我校共27位同学进入决赛现场,最终我院18级经济学专业学生梁钊源、孙正源,19级数量经济学研究生琚悦琦三位同学荣获“泰隆之星”奖学金,学校共有16位同学获此奖学金。

评选会上,27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其中,我院琚悦琦同学从思想、学习、实践和生活四方面回顾了在浙财的六年时光,梁钊源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创业感悟、大学收获以及未来展望,孙正源同学以“青春三原色”为主题,从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进行介绍,三位同学的展示充分彰显了经院学子积极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琚悦琦、梁钊源、孙正源分别以第一名、第二名、第十三名的好成绩荣获第十二届“泰隆之星”奖学金。

本次评选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实践机会,还对提高我校学子的综合能力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琚悦琦,女,中共党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19级数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2019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经济统计学专业,获“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目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已发表2篇SCI/SSCI一区TOP论文以及1篇国内CSSCI期刊论文。获得了“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20年年会”并宣读论文。主持校级“田野调查”项目2项;参与校级“知行浙江”项目5项等。作为数量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她凭借责任心与协调能力,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从焦虑未来的迷途者到做好当下的奋斗者,她是意志坚强的追梦人,亦是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践行者。

梁钊源,男,中共党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经济学院第六届、第七届“最美经济人”获得者,经济学院创业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大学期间他曾参与多个创业项目的组建与运营,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曾获得:浙江省第二届 “农信杯” 乡村振兴大赛省级金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省级铜奖、校级一等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或结题(6项);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省级立项;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区块链大赛一等奖;浙江大学第十三届模拟市长论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创办杭州垄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杭州全要素创业空间。

孙正源,男,中共党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本科生,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五届“十佳青年”、“三好学生”、经济学院第七届“最美经济人”获得者,浙江财经大学阳光组游泳队队长、2021浙财招生宣传形象大使、经济学院新生班导。目前GPA为4.65,成绩排名经济学院2018级年级第一,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作为负责人申请的项目在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成功立项与结题。获“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等多项省级、国家级体育奖项前三名。作为队长,他带领浙江财经大学阳光组游泳队多次在省级及国家级游泳比赛中取得佳绩,累计获得金牌21枚、银铜牌若干枚,在“相约幸福成都”第3届中国大学生阳光游泳比赛中,获得全国团体总分第二名,并多次创造阳光组泳队自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