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本科生“经英”讲堂之“理论留声机”第二期专题学习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5-01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党在践行初心使命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4月29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经英”讲堂之“理论留声机”第二期专题学习会于学院楼109教室开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成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及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鼓励经院学子用党的实践创造砥砺品格,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

首先,张麦嘉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重点内容,领悟了采访实录中所包含的五把“金钥匙”的内涵。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传承好运用好其中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以致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实践,就感悟最深的采访实录内容进行了讨论。何欣雨围绕湖州安吉县重点关闭污染企业,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旅游经济的举措,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论”的重要论述。王静怡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多次前往文化遗址进行考察的事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与领导下,浙江加快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

最后,徐盛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并播放了相关学习视频。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也激励我辈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理论学习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本期“理论留声机”专题学习会,支部成员们不仅深刻把握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重点内容与指导精神,还提高了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激励同学们在建党百年的时代关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