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展风采】学院开展“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争做五四新青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02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斗力量,学院开展“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争做五四新青年”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守初心 赓续红色基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五四”前夕,学院“经昇”宣讲团面向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等群体,开展多层次、立体式、全覆盖的理论宣讲活动,学习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老师讲授“学五四革命历史话青春奋斗使命”专题党课。重温革命历史,勉励青年学子以无悔选择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以奉献情怀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泰铭老师以“经廉讲堂”的形式,从恪守学生本分,加强纪律意识,发扬奋斗精神三个维度,要求学生干部践行崇廉求实精神,发扬青春朝气。此外,学院宣讲团其他成员围绕“立志励行”进行宣讲,引领青年学子坚守初心,赓续红色根脉。

学榜样 争做青年先锋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为激励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院举办第七届“最美经济人”颁奖典礼暨分享会,用榜样力量激励成长,将经院精神薪火相传。获奖者以执着的理想追求,广博的专业知识,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学习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不同领域各美其美,也激励同伴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学院举办“青春榜样”分享会,邀请毕业年级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生、选调生等优秀代表分享学习工作经验,交流实践心得,弘扬志存高远,笃学慎思的青年新风尚。组织党员师生走进钱塘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四史一情”教育长廊,在可看、可听、可感的沉浸式教学中体悟党员先锋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往心走。

拓思维 勇立创新潮头

今日校园,在培育和弘扬先进文化的过程中,社团成为凝聚青年声音与青年智慧的重要阵地。学院举办第七届“智创·慧联”社团科创文化节,融汇专业老师与思政辅导员双重支持力量,集中分享与定向指导相结合,引导青年学子发挥创新智慧,展现青春风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经研说”、“听党·奏响红色乐章”等系列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凝聚青春力量,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为推动党史教育扎实开展,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子在思想上学深悟透,在实践中学以致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