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本科生“经英”讲堂之“理论留声机”专题学习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3-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助力青年学子实践发展,3月18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经英”讲堂之“理论留声机”专题学习会于学院楼109教室开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组织参加了此次学习会,对“两会”热点进行深入解读。

首先,徐盛平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提出的议案。通过系统的学习,在场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学习“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民生时事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重任。

随后,支部成员就各自最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张栩放分享了关于高中教育热点问题的思考,分析了高考科目可能的调整方案,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我国教育政策的理解。辛奕霖介绍了有关自然环境保护的议案内容,通过列举翔实的社会实例,阐述了立法保护生态自然的必要性,同时呼吁支部成员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做美丽中国的倡导者、建设者、守护者。

通过本期“理论留声机”专题学习会,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也加强了辩证思考的能力,激励同学们为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以出色表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经济学院“经英”讲堂是学院“经昇”宣讲团下设的本科生理论学习讲堂,旨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不断提升政治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