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16来源: 作者:点击数:

根据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经过充分的会前准备,我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316日在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金昌校第一督导组组长龚刚敏组员张莲、李伟莅临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汇报了2020年度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在随后的互评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在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发言后,校第一督导组组长龚刚敏对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院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根源剖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明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对学院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党的政治建设,在思考、谋划事关学院党建和改革发展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不足和师生反映的问题,结合学院工作,着眼长效机制建设,主动认领、逐项研究、细化方案、狠抓落实,主动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三是要有效促进事业发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唤醒初心使命、唤醒责任担当,促进工作、推动工作。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谋划,提升站位,继续深化改革,紧紧依靠广大师生校友,进一步凝聚学院办学力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更大更多贡献。

最后,胡亦琴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李书记和第一督导组的全程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班子将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和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