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新进教师讲“廉洁从教从研”入职第一课
时间:2021-09-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教师廉洁从教从研及严守师德师风的规矩意识,2021年9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为新进教师开展了“廉洁从教从研”入职第一课,学院15名新进教师参加。

胡亦琴指出,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严肃政治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严格课堂、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等方面的纪律要求,不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要严守师德规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恪守教师职业操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最后,胡亦琴勉励新进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重要讲话中的殷切寄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胡亦琴还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学习了《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要求教师不断提高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经费和人事管理等方面的规定。

全体新进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从研承诺书。